彰化再增九例! 王惠美:疫情有一點開始緊張

彰化縣再增九例確診個案,除了水果販賣商傳染鏈,多了三例之外,主要是有台中彰化的社交家庭群聚,導致4人確診,另外還有從馬祖回彰化的單一個案,以及1名個案感染源待釐清,前一天在溪湖湳底社區設快篩站,結果出爐,219人全部陰性。

更多新聞: 護理師好友第1線轟炸「滿臉壓傷」 謝忻不捨淚崩:曾親身體驗焦慮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疫情快訊第一我們新增病例,總共有九個,有一點點開始緊張。」

縣長王惠美,記者會上,直呼疫情又變緊張,因為單日再新增九例。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台中一個小朋友來,我們彰化這邊小朋友家裡住,就產生這樣的家庭群聚。」

九例確診中,除了水果販賣商傳染鏈的三例外,讓人擔憂的是,台中彰化社交家庭群聚案,小女兒的台中女性友人,來訪同住,一口氣增加四名確診個案。

彰化再增九例! 王惠美:疫情有一點開始緊張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這個家庭群聚裡面,應該很多人也是被感染,只是說有些檢驗報告還沒出來,我們知道家裡面的群聚,感染率是80%以上,這就是人流的傳染鏈,造成疫情的擴散。」

另外還有兩例零星個案,一例從馬祖回彰化,一例則感染源待查。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不管是之前來過的(篩檢),或是新來的全部都是陰性。」

而29日針對溪湖湳底社區,進行第二次快篩,結果出爐,219人採檢結果都是陰性,但依舊被視為疫情熱區,必須緊慎追蹤。

彰化再增九例! 王惠美:疫情有一點開始緊張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我們如果雙北真的封城,還是要拜託大家,跨區的部分請大家避免移動。」

外界也擔心,雙北如果封城,會不會有返鄉潮,造成疫情,難以圍堵。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如果真的要升級的話,最好還是全國一併一起升級,那大家通通不要動。」

疫情詭譎,彰化縣擴大匡列,希望能全面防堵。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和某康復之家爆群聚感染 新北衛生局證實:29人PCR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