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引進正壓檢疫亭 提升效率、減輕醫護負擔

疫情急遽升溫,台中光田綜合醫院,配合市府防疫工作,啟動快篩站,每日篩檢工作量龐大,為了讓醫護人員,在安全、舒適的環境下,進行採檢工作,特別引進工研院研發,中部首座的「正壓式檢疫亭」,大大減輕醫護人員的負擔,並且提升效率。

更多新聞: 梅雨鋒面報到!大雨狂炸鹿港水庫進帳有限...解除供五停二恐再等等

疫情嚴峻,看著醫護人員每天為防疫工作,全身穿的防護衣,包得密不透風,連喝水、上廁所都很困難,尤其在沒有空調的高溫環境下,進行篩檢,實在很辛苦!現在有一種安全、舒適的採檢設備,這看似透明的玻璃屋,裡面有空調,還能保持24度恆溫,醫護人員不用全副武裝,就可以透過一雙橡膠手套,幫民眾進行採檢,既安全又方便,最重要的是,這個「檢疫亭」,有正壓設備,不用擔心採檢過程中,被病毒感染。

醫院啟用「正壓檢疫亭」  守護醫護.採檢量高

耳鼻喉科醫師沈炳宏說,「醫生可以很放心的在裡面,而且裡面很體貼的竟然有空調,所以在裡面不會覺得很悶熱,整個防護設備也做得非常的好,所以我們可以很方便的,也可以很安心的,在這個正壓的篩檢中心,來幫社區的民眾篩檢。」

醫院啟用「正壓檢疫亭」  守護醫護.採檢量高

醫院配合市政府防疫政策,設立篩檢站,院方體恤醫護人員的辛勞,引進這套正壓檢疫亭,不只提高採檢的安全性、採檢量也大大的提升,發揮防疫戰力。

醫院策略長孫茂盛說,「一天的費用電費的話,大概只需要60元左右,這是一個很大的利器,同時一天大概可以篩檢,200位到300位。」

醫院啟用「正壓檢疫亭」  守護醫護.採檢量高

這套「正壓檢疫亭」!雖然一台造價需要60萬,但減輕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的負擔,物超所值!醫院一口氣就訂購了兩台!

(民視新聞/李坤錫、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避免市場淪防疫破口!北市「超狂」里長讓200攤販全自主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