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日本服務業 外帶小店取代三角窗店面

從去年至今,日本數次宣布緊急事態,重創餐飲觀光,本來熱鬧的東京澀谷,現在空店面數量爆增,房仲產業也跟著出現巨大轉變。接近市區、面向主要幹道,不再是加分條件,以外帶為主的小型店鋪,也取代傳統的黃金店面,成為熱門選項。

更多新聞: 快新聞/26萬劑疫苗明配發!陳時中:全國第一類、雙北二三類都打得到

NHK記者報導,「記者來到東京澀谷鬧區,人潮眾多的大馬路旁,往常有許多餐飲店家,現在卻都成為空店面。」

熱鬧的東京澀谷,一個個店面人去樓空,光是今年4月就新增38個空店面,雖然比去年減少一些,卻還是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2倍之多。

民眾說,「離公司越近的店鋪,關門的也越多,現在幾乎都不外食了。」

疫情重創日本服務業 外帶小店取代三角窗店面

疫情蔓延之下,連房仲產業,也出現180度大轉變。像這個鄰近車站、面向幹道、內部寬敞的三角窗黃金店面,過去炙手可熱,如今卻空了半年多,仍然乏人問津。

房仲業者說,「這些都是最近5月11日,這次緊急事態影響下才釋出的物件。」

疫情重創日本服務業 外帶小店取代三角窗店面

以往哪裡人多,店就往哪開,吸引客源的種種條件,現在都成為扣分因素。

房仲業者說,「只要想到是否能像疫情前一樣,經營餐飲店(業者心中)就會有些疑慮。」

疫情重創日本服務業 外帶小店取代三角窗店面

相對的,以外帶為主的小型店家,今年開始,卻逐漸取代傳統的大型店鋪,進駐東京蛋黃區,讓市容跟著大大改觀。

房仲業這說,「結合新的物流、外帶、和網路商店,也有餐飲店的營收比去年提升,業者現在都已做好準備,要回應疫情前無法達成的顧客需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45歲林心如曬運動照!「素顏真面目」曝光 赤裸狀態網嚇:好清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