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四級兵推「封城」演練! 柯文哲:做最壞的打算

本土病例已破6000人,更連續超過14天本土破百,重災區的台北市上午進行四級警戒擴大的兵推會議,由市長柯文哲坐鎮,將從四大重點著手,包含交通管制、醫療量能擴充等等,要是進入四級,屆時全面停班課,民眾非必要不得隨意外出,將實際推演一次執行面,但柯文哲強調這是在做最壞的打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跟進四級兵推?鄭文燦:只做規劃不做實際演練

穿上防疫背心,柯文哲親自坐鎮指揮第四級防疫警戒的兵推演練。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事實上我們去年4/30,就有一次擴大管制的兵棋推演,不過經過一年下來,因為有實際作戰經驗,特別是這兩個禮拜,我想大家也是一次震撼教育。」

北市四級兵推「封城」演練! 柯文哲:做最壞的打算

一早副市長黃珊珊,其他市府官員早早進入防疫中心開會,黃珊珊不知是否太累,眼睛相當紅腫。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副市長你眼睛怎麼了?),眼睛破了。」

但眼下疫情嚴峻,光北市就突破2000例,本土更連續十四天破百例,已達升級第四級警戒標準。

北市四級兵推「封城」演練! 柯文哲:做最壞的打算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如果我們疫情比兩個禮拜前更嚴重的時候,更嚴密的封城時候,到底要怎麼做,其實這沒有你們想像的這麼簡單,因為封城以後,停課最容易,停班就難了,要停工這就不得了了。」

看看現在全台三級警戒,外出全程戴口罩,停止室內五人室外十人聚會,餐廳禁內用等措施,民眾就快受不了,要是升到第四級,則不得外出,停止所有聚會,且室內也要戴口罩,更有可能實施區域封鎖,屆時通往新北市的台北橋、忠孝橋、中興橋等主要幹道橋梁,將會管制出入,影響可不小。

北市四級兵推「封城」演練! 柯文哲:做最壞的打算

民眾說,「升四級之後,就是先封城等於封城兩個禮拜,然後讓大家在家裡,減少外出感染的機會,這樣對之後比較好,應該還沒走到那個地步吧,(不希望升第四級?),當然啦各方面都不好。」

升四級民眾反應兩極,而兵推會議北市將從四大面向著手,除了交通流量管制降低運輸量能外,全面停班課,還有民生物資配給,非必要不得外出,以及醫療量能擴充將擴大社區篩檢站,更重要是對弱勢族群團體,以免成為防疫破口,雖然只是紙上推演,但柯文哲強調得為最壞打算做好準備。

(民視新聞/李榮晋、嚴俊強、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重聽老翁不熟悉實名制...  「路人甲」飆罵、歧視字眼侮辱原住民 老翁決定告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