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跟進四級兵推?鄭文燦:只做規劃不做實際演練
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四級警戒只做規劃不做演練。(圖/擷取自鄭文燦臉書)

台灣COVID-19疫情仍然嚴峻,這本土確診感染不斷蔓延,從18日傳出這波疫情第一個死亡案例以來,到昨日為止12天已累積87死。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今日實施第四級警戒兵推演練,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日也表態會進行規劃。今(30)日鄭文燦面對媒體追問是否會進行實地演練,他強調只做規劃但不做演練。

更多新聞: 工會發文求救!曝聯醫仁愛院區確診重症爆量

鄭文燦昨日表示,未來假如有可能提升到第四級,這個部份市府會著手進行規劃。他坦言第四級防疫警戒就是「居家令」,民眾不得擅自外出,交通封鎖、維生系統、出外時間及次數都會陸續做規劃。

今媒體追問四級管制規劃完成後是否會辦理實地演練。鄭文燦說明,四級規劃中央有一訂標準,有6大要求,除了維持民生必需運作外,事實上是要進行居家令,停止上班上課,國家基礎建設跟民生維持設施這兩個部分要運作。

鄭文燦強調,四級的管制跟防災計畫書一樣,「我們只做規劃不做實際演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選民服務零接觸 LINE 臉書接案達九成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