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傳統市場成防疫破口!林右昌呼籲依身分證尾數分流

基隆七堵區的南興市場,日前因疫情休市,周日再次開放,實施更嚴厲的防疫措施,包括出入口的實聯制、每個攤位也都得設置QRCode,另外也安排人員稽查不戴口罩的民眾,基隆市長林右昌,到現場視察、並呼籲民眾自主分流,依身份證字號尾數,單日單數,雙日雙數,出門採買。

更多新聞: LIVE/新北本土及校正回歸+224 侯友宜16:00召開記者會說明

婆婆媽媽站在市場口,拿起手機,學會掃描QRCode,這裡是基隆市七堵最大的菜市場,日前因為疫情修市,周日一早恢復營業。

避免傳統市場成防疫破口!林右昌呼籲依身分證尾數分流

基隆市長林右昌,一早親自前往視察,這回再次開放,防疫措施做得更加嚴密,除了四個路口進行管制,每個攤位都有實聯QRCode,就連攤商在營業前,也得至自治會做登記,市長林右昌,更呼籲民眾自主分流,依身份證字號尾數,單日單數、雙日雙數,分流採買,避免群聚。

避免傳統市場成防疫破口!林右昌呼籲依身分證尾數分流

放眼望去,人流減少不少,三分之一的攤商也都自主停業,南興市場已是基隆第三個復市的傳統市場,市府更加小心謹慎,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減少群聚風險! 網友自主性發起「住家門牌號、樓層」分流採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