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確診數暴增  旅美學者:台灣為維繫世界生產生命線導致

5月中以來台灣確診數直線上升,有旅美學者接受「美國之音」視訊訪問表示,台灣去年防疫做得很好,但為了維繫全球生產命脈,讓空運來到高峰,才會產生防疫漏洞,不過他認為國人防疫意識強,不擔心確診數和死亡數成等比級數增加,而國內專家也在訪問中提到,要有效圍堵疫情,重點還是在疫苗施打。

更多新聞: 減少群聚風險! 網友自主性發起「住家門牌號、樓層」分流採買

國內本土疫情從5月15日爆發以來,短短半個月新增超過6500例確診,除了防疫旅館發生漏洞之外,旅美學者也在接受美國之音視訊訪問時,提出自身見解。

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全球衛生中心主任紀駿輝說,「台灣要維持(晶片)持續的輸出,等於是全世界生產線的生命線,台灣在2020年在疫情的高峰當中,以空運的輸出高度成長相對於2019年,這是很不尋常的現象,在這個背景下台灣需要維持大量的空運,那這些機師他不勝負荷。」

點名台灣為了維繫世界生產線,才讓武肺有機可趁,此外病毒不斷變種也是一大關鍵。

國內確診數暴增  旅美學者:台灣為維繫世界生產生命線導致

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全球衛生中心主任紀駿輝說,「澳大利亞越南新加坡泰國,都陸續發生新的社區感染,所以台灣不是一個獨立的個案,都是因為接觸到B117就是英國的變異種,它的傳染力比原始的病毒,至少高出兩倍。」

學者直指變種病毒,讓全世界都難以招架,台灣更是如此,但學者依舊樂觀看待國內疫情發展。

國內確診數暴增  旅美學者:台灣為維繫世界生產生命線導致

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全球衛生中心主任紀駿輝說,「(死亡人數)會有,但是我不預期說會像等比級數一樣跳高,(因為)就目前染疫新增的案例來看,它沒有成為等比級數在跳高,台灣的人民或居民,他們有很強烈的防疫意識,有人民有居民的合作,我是相當有信心台灣能夠控制住。」

國內確診數暴增  旅美學者:台灣為維繫世界生產生命線導致

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研究員劉士任說,「因為我們都在過太平日子,所以根本就沒有防備,也就是我們的口罩,可能也不是每天都戴著,也不是時時刻刻都戴著,然後我們要去哪裡玩就去哪裡玩,要去哪裡群聚就去哪裡群聚,一有病毒傳染就會擴散的非常快,當然疫苗沒有施打也是另外一個原因。」

儘管台灣疫情沒有再惡化的趨勢,但國內外專家學者都認為,盡快施打疫苗才是唯一解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餐飲業紛轉型外帶 高檔火鍋店推新服務取餐免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