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餐飲業紛轉型外帶 高檔火鍋店推新服務取餐免下車

現在餐廳不能內用,只好紛紛轉型外帶,高雄有火鍋業者也把各式火鍋料裝成一盒一盒的,讓民眾外帶回家自己煮,同時還規劃免下車,類似得來速的服務,在疫情期間力拼出路。

更多新聞: 東南亞疫情第三慘...單日確診暴增8千例 馬來西亞6月起全國封城

雪花豬,澳洲牛板腱,還有綜合海鮮,火鍋料,花枝丸,以及蔬菜,全都裝進餐盒裏,三到四人份的火鍋套餐足夠讓一個小家庭吃飽,只不過地點得從餐廳換到自家餐桌上。火鍋店業者林先生表示,「疫情嚴峻,餐廳不能內用,然後我們有許多員工要照顧,所以我們就想出了用外帶自取的方式,為餐廳另謀一條出路。」

疫情衝擊餐飲業紛轉型外帶 高檔火鍋店推新服務取餐免下車

就算外帶,消費者還是得掃實聯制QR Code,量額溫、消毒雙手,該做的防護一樣都沒少。業者還規劃類似得來速的服務,只要訂餐時先告知車牌和車子顏色,店員就會幫你送到車旁,不用下車就能取餐。要是騎機車其實也能在機車上等。

就算不能內用,這間日式料理店的工作人員仍然很忙碌,把店裏的料理全都變成便當,民眾提前預訂的便當放在店外,避免取貨時進到店裏,盡可能減少人員的接觸。

疫情衝擊餐飲業紛轉型外帶 高檔火鍋店推新服務取餐免下車

日式料理店主廚黃先生表示,「老闆要照顧員工所以想...,就是把餐廳內用的部份,把它轉換成外帶的模式」,取餐民眾也說,「很少推這種餐盒,之前有來這邊吃過,想說來嘗試看看,感覺還不錯。」

疫情衝擊,餐廳紛紛改做外帶服務,除了靠之前打下的口碑外,也在取餐細節上下功夫,希望在艱困的疫情期間殺出一條血路。

(民視新聞/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患難見真情!日本擬提供疫苗給台灣 旅日學者:日本網友一面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