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緊進疫苗救苦救命! 侯友宜呼籲中央不要刁難

中央公布確診病例,新北市再度是人數最多重災區,新增加上校正回歸共193人,雖然總人數稍微下降,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新北市還處於疫情高峰期,目前新北8個行政區做熱區防疫,31日起新增樹林汐止五股,11個行政區加強三級警戒。侯友宜不忍市民確診死亡,呼籲中央放寬疫苗採購流程,不要刁難,要救苦救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道3號台南新化段自小客車翻覆 車體變形後方車輛回堵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在和生命拚時間,搶救的關鍵時刻,這個時候不要講中央地方,我們有愛心的企業跟團體,甚至包括宗教朋友,都要來幫我們買疫苗,真正要全力幫忙以外,絕對不要給他們刁難。」

民間捐贈疫苗卡關了嗎?新北市長侯友宜向中央喊話,不要刁難,時間再拖下去,不知道還有多少人病逝。

趕緊進疫苗救苦救命! 侯友宜呼籲中央不要刁難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特別注意一下我們的新莊區,今天是新莊區最高公布了20個人,以及五股區公布了12個人。」

攤開最新數據,新北市從4月26號起,總確診人數到達3309人,30號新增126例,確診人數第一名換新莊,加上校正回歸共193例,又是全高最多的縣市。

趕緊進疫苗救苦救命! 侯友宜呼籲中央不要刁難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ICU現在我們開到127間,昨天117間馬上滿剩下三間,一下才送ICU一下就往生了。」

新北市聯合醫院引進全自動檢測系統,可以大幅提升檢測時效,但是專責病房還有ICU,清空的速度遠遠趕不及病患送進來的速度。侯友宜重申,最重要還是疫苗趕快進來,尤其分配到的1.8劑,預計週一就會全打完。

趕緊進疫苗救苦救命! 侯友宜呼籲中央不要刁難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每一劑都有針對的個案,所以我們希望在星期二的時候,是不是中央能夠提早,讓我們第二批趕快下來。」

呼籲中央盡速提供第二批疫苗,讓新北防疫前線人員人人都有得打,時間不等人,新北市各區熱區防疫持續新增,現有板橋中和三重等八個行政區,31號起新增樹林汐止五股總共11個行政區,一起加強三級警戒措施,侯友宜強調這就是為了升四級做實戰演練,等到中央一聲令下,新北已經準備好!

(民視新聞/黃毓倫、彭乙洲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澎湖疑染疫婦插管!檢體正送回本島做確認心惶惶...澎湖要求入境快篩態度更強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