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傳統市場成為防疫破口!林右昌提出「身分證尾數」自主分流

國內疫情嚴峻,確診者足跡光是在傳統市場,就佔了相當高的比例,為了防止傳統市場成為防疫破口,除了要求民眾採買時間縮、減少出門次數之外,基隆市長林右昌,提倡民眾以身分證字號尾數,自主分流,台北市信義區居民,更是主動發起採買時段分流,以門牌和樓層為依據,分配出門時間。

更多新聞: 印度單日新增病例少於17.4萬45天最低 政府延長國際客運、航班禁令至6月底

婆婆媽媽站在市場口,拿起手機,學會掃描QRCode,這裡是基隆市七堵最大的菜市場,日前因為疫情休市,周日一早恢復營業,不止四個路口進行人流管制,入口及每個攤商,都要掃QRCODE,落實實名制登記。基隆市長林右昌,一早親自前往視察,這回再次開放,防疫措施做得更加嚴密,也要求攤商結帳前主動提醒民眾,記得掃QRCODE,林右昌更呼籲民眾自主分流。

基隆七堵最大菜市場開市 實聯制、入口人流管制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如果連傳統市場管不好的話,四級封城怎麼執行特別呼籲,可以參考大家的身分證字號的尾數,分流採買那我們會觀察一到兩天,如果大家沒有辦法自主管理,自主分流的話我們會採取強制執行。」

基隆七堵最大菜市場開市 實聯制、入口人流管制

不只要求七堵市場自主分流,台北市永春市場,也有網友主動發起採買時段分流,以民眾住家門牌號碼為標準,週一、週三、週五及週日上午是單數門牌,週二、週四、週六及週日下午是雙數門牌的採買時段,同時就連樓層也細分,如果你住在1、3、5、7等奇數樓層,就奇數時段出門,例如早上7點、9點以此類推,住在偶數樓層,就偶數時段出門,讓每個人都有充足的採買時間。

社團版主說,「一開始沒有想太多單純把人分一半,各自分一半出門,因為所有人門牌號碼,不是單數就是偶數,這是蠻好區分的。」

基隆七堵最大菜市場開市 實聯制、入口人流管制

議員(民)許淑華說,「傳統市場很難實名制,所以管制上比較困難一點,我的選區社團發起分流採買,這方式非常好。」

本土疫情接連爆發,傳統市場出現多起確診足跡,但民生必需品採買又不能少,民眾自主性號召採買時段分流,希望能為防疫盡一分心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0年來鬧分產釀3死人倫悲劇!冷血狠殺兄嫂 弟畏罪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