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家鄉自己救! 屏東偏鄉部落籌組消毒車巡邏部落大清消

屏東偏鄉部落自發性發起防疫行動,像是車城、潮州就有在地青年,號召籌組消毒車在夜間行動,還有來義鄉公所也是每天排班巡邏部落,沒想到還是有遊客到山區群聚玩水,當場被驅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跟進四級兵推?鄭文燦:只做規劃不做實際演練

一看到河床上聚集十多名遊客,甚至有人連口罩都沒戴就想下水,每天排班巡邏的來義鄉公所人員氣炸了!

遊客只顧自己享樂,完全漠視三級警戒的規定,警方二話不說,直接把人驅離。偏鄉防疫,繃緊神緊,不只部落怕遊客到處趴趴走,各鄉鎮市公所的清潔隊也累壞了,就怕無力負荷大量的噴藥消毒工作,各地民眾紛紛自掏腰包,自組噴藥消毒小隊。

自己的家鄉自己救! 屏東偏鄉部落籌組消毒車巡邏部落大清消

自己的家鄉自己救!消毒車在夜間出沒,一台小貨車配備簡易機具,載著消毒水沿街噴灑,志工的熱忱,當地居民全看到眼裡。

潮州志工表示,「半夜消毒比較不會影響到大家,我覺得做這種事情我們默默的,然後為我們的家園去盡一分心力。」

自己的家鄉自己救! 屏東偏鄉部落籌組消毒車巡邏部落大清消

車城在地青年黃瑞龍說,「為了自己家鄉的安全,防疫第一大家辛苦了。」

為了防治疫情擴散,屏東各鄉鎮居民自發性的展開噴葯消毒行動,從企業到青年志工,大家分工合作,出錢出力,就為了重建安心的生活環境。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和交通分隊2警確診 2警所109人被匡列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