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護理師暖心1舉動!讓「放棄求生」女病患喊:我想活下去  惹哭萬人
台大男護理師William Wang分享一則病患「轉念」的故事,感動不少網友。(圖/翻攝William Wang臉書)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截至昨(29)日台灣累計診總數已來到7,806案例,99人死亡;雖已經投入大量醫護人力維持醫療量能,但是,仍有許多病患還在與死神拔河中。有一名台大護理師就在臉書上分享第一線的情況,也提到透過「一場視訊」,讓原本放棄求生的女病患重新轉念,決定繼續和病毒「搏鬥」,該則故事感動不少網友,總共吸引超過4萬人分享心情、留言,也希望該名確診者能夠成功戰勝病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新增4陽性個案!景觀造景商夫婦北上聚會染疫 活動足跡曝光

一位台大男護理師William Wang在臉書寫下,26日時醫院收治一名武肺女性確診病患;起初在入院時,她已經簽署DNR全拒意願書(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其中細項包括氣管內插管、體外心臟按壓、急救藥物注射、心臟電擊、心臟人工調頻、人工呼吸或其他救治行為);2天後病情惡化,人看起來很喘,在早上8點準備晨間治療,他發現女病患血氧已經掉到79%,他寫下「她已經沒有力氣去支撐自己的身體,我把她拉高後,問了她這個高度可不可以有沒有比較舒服,她點點頭但很顯然又變得更喘」。

該名細心護理師觀察到病房一處,有著家屬滿滿的愛與關心,除了水果、果汁,還有一封病患女兒寫的信,信中除了體諒醫護人員辛勞的文字,其餘全是對母親滿滿的關心與愛;這也讓他決定詢問病患「阿姨,還記得剛來的時候醫生有問過妳如果狀況不好的時候要不要急救的事情,有請妳簽過一份不急救的同意書嗎?妳現在的狀況真的不是很好!我相信妳自己也有感覺越來越不舒服,如果再持續這樣妳真的會走喔...妳有帶電話嗎?我幫妳打電話給妳家人讓妳跟他們說說話好不好?」。

台大護理師暖心1舉動!讓「放棄求生」女病患喊:我想活下去  惹哭萬人
病患女兒不斷傳Line訊息,替母親加油打氣。(圖/翻攝William Wang臉書)

病患女兒在對話中透漏對母親的關心與思念,說道「媽!妳還好嗎,先生謝謝,真的謝謝你,我媽媽平常不會用視訊;媽!我們都很好喔!妳要加油,我們等妳出院,妳不要說話,好好休息就好,好好休息」;在護理師的協助下,病患與女兒成功完成視訊後,用氣音說「他們想要我活著,我想活下去」。他也再次重複病患的話,確認意願後,當下立刻推開病室的房門,跟護理站的醫療團隊大喊:「C0X(重症區床號)要急救要Endo(氣管內插管)」!他提到,醫師也從椅子上跳起衝到病房外詢問我剛剛發生的狀況,於是醫療團隊把阿姨推進急救室處理繁瑣的急救流程。最後,他寫下「場景真的令我感到熱淚盈匡...真心希望未來他們一家都能夠平安。」

因為護理師的細心,讓病患成功轉念的故事,讓不少網友感動落淚,紛紛留言「謝謝您們~ 辛苦您們了」、「每個生命都很珍貴」、「看完整個噴淚」、「醫護和病人都在為了生命而奮戰,大家都要加油」、「希望那位阿姨能堅強渡過,平安」。

更多新聞: 輝瑞藥廠證實 波蘭和墨西哥查出山寨版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