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宗教團體、企業自購疫苗 陳時中:要有原廠授權「中央再協助行政程序」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企業購買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嚴峻,宗教團體、企業紛紛站出來要採購疫苗,疫情指揮中心28日下午已說明相關流程。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也再次對於企業和民間組織表達感謝,也說如果進到審查程序會盡力協助。

更多新聞: 美國適逢「陣亡將士紀念日」 週末估3700萬民眾出遊

日前國際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發函給疾管署,請求專案核准輸入,美國嬌生藥廠疫苗20到50萬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所屬的永齡基金會也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規劃送件申請,而台積電、廣達、和碩與英業達等科技廠,也接連指出會展開評估,希望讓這場疫苗採購大戰集各方之力,一起與時間賽跑。

陳時中表示,企業縣市政府和民間組織積極尋找疫苗供應來源,表達感謝跟歡迎,大家一起努力讓疫苗供應更穩定。

但陳時中也說,要進來要知道是什麼疫苗、什麼情況,以及有沒有相關授權才可以開啟相關申請活動。

陳時中提及,申請案件審查流程很繁複。但他承諾,進到程序裡面也會盡量協助全力投入處理相關行政問題。陳時中指出,申請單位如果有意願或有這樣的(購買疫苗)管道,請盡快來跟我們確認相關的貨源,以及需要的協助。

陳時中也重申,「疫苗當然是一定要審查,政府對疫苗的安全必須負最大的責任」,疫苗進口、通路的配送,以及後續的接種,一切安排相關合約簽訂情況,政府都必須有充分的了解,唯一的就是要國人的安全為目標。

對於現在企業、團體想購買疫苗,陳時中強調,「要把貨源確定,要有原廠授權,下面的行政程序我們也願意盡量協助大家辦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這年頭啥都能造假! 世衛警告有假疫苗美國輝瑞藥廠證實 波蘭、墨西哥都查到山寨版輝瑞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