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成立專責救護隊 愛爾麗暖捐600萬防疫裝備

澎湖縣消防局為因應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及設立機場快篩站等因素,於28日正式成立第一大隊專責救護隊,選定澎南消防分隊3樓為勤務廳舍,採獨立動線與空間,避免與其他人員接觸。

更多新聞: 船井生醫為醫護加油 力挺第一線抗疫人員!

澎湖縣長賴峰偉為慰勉消防人員防疫期間之辛勞,28日下午前往消防局澎南分隊,慰問「防疫專責救護隊」等第一線救護人員,並致贈蘋果禮盒,希望大家堅守抗疫防線,共同守護澎湖鄉親「平安健康」。

賴縣長詢問執勤人員勤休及施打疫苗狀況外,並提醒在場人員應提高風險意識,落實各項防護作為,以確保執勤安全。縣長也期勉消防局要確保救護人力與物力量能,視疫情調整後送策略,恃吾有以待之,有效達成防疫任務。

澎湖成立專責救護隊 愛爾麗暖捐600萬防疫裝備
專責救護隊自馬公消防分隊遴選6名人員進駐,由高級救護技術員林豐俊帶班,配置救護車及防疫專車各1輛,未來專責執行高風險個案之載送,執勤人員必須穿著C級防護裝備服勤。該隊配置之新型救護車也是28日正式啟用,該車係由愛爾麗醫療集團董事長常如山、總經理劉貞華捐贈,原訂28日辦理捐贈儀式,因受疫情影響而延期,由於消防局在疫情期間亟需救護車加入服勤行列,常董事長慷慨應允防疫優先,該車即日起做為防疫專責救護之用,另又追加捐贈防疫裝備一批。

澎湖成立專責救護隊 愛爾麗暖捐600萬防疫裝備
對於常董事長及劉總經理熱心公益、回饋社會之義舉,賴縣長特別表示感謝。賴縣長表示,澎湖縣緊急醫療救護量能遠不及台灣本島,防疫工作尤不容絲毫鬆懈,鄉親更應秉持「同島一命」之精神,團結支持縣政府各項防疫政策,守住破口,才能延續零確診的優勢。

常如山董事長表示,雖然集團的事業體沒有在澎湖 ,但仍需要大家多盡一份心力,在這個人心惶惶、經濟蕭條、疫情嚴重擴散期間,企業還能繼續發光發熱,照顧更多有需要的人和單位,真的不容易,共體時艱,大家一起守護這塊家園,期許大家要站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一起加油。

更多新聞: 「-196℃完整果實」鳳梨、蜜柑全新口味 台灣三得利帶來居家辦公小確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