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行者曝太魯閣罹難家屬一句話逼哭他 「我可以等也是最後一次等他了」
負責修復太魯閣號罹難遺體的76行者修復師修將,上節目透露當時的狀況。(圖/中天綜合台提供)

娛樂中心/李家穎報導

近日綜藝節目《同學來了》探討「這年頭工作好難找!這些特殊職業你敢做嗎?」,找來先前幫太魯閣號罹難者修復大體的「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他透露每次修護都是在跟時間賽跑,有次家屬還說出「你慢慢來,我可以等,因為這也是最後一次等他了!」讓他頓時鼻酸。

更多新聞: 新八點檔《黃金歲月》最新預告釋出!陳美鳳、陳仙梅、傅子純、賴慧如、Gino、葉家妤等超強卡司造型曝光


76行者曝太魯閣罹難家屬一句話逼哭他 「我可以等也是最後一次等他了」
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召集人陳修將,上節目透露當時家屬對他說的一句話讓瞬間鼻酸。(資料照/民視新聞)


《同學來了》邀請不同行業來探討行業百百種,不同工作背後有著不同的辛酸血淚,來賓各自分享特殊職業及工作經歷。來賓修將身為「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的核心人物,曾協助過許多重大災變事件,他不久前才領隊完成太魯閣事件遺體修復的任務,工作經常一做就是將近30小時,因為遺體每分每秒都在腐敗,每次修復都是與時間賽跑,就為了讓罹難者能以最完整的模樣走完最後一程。

他也提及在這次事件中,最深刻的就是家屬對他們最大的信任:「你慢慢來,我可以等,因為這也是最後一次等他了!」坦言從事這行這麼多年,聽見這種話還是相當難過,當看見與自己女兒年齡相仿的罹難者更是讓他數度淚崩。


76行者曝太魯閣罹難家屬一句話逼哭他 「我可以等也是最後一次等他了」
納豆也分享自己的眾多工作經驗。(圖/中天綜合台提供)


跨足許多產業領域的納豆也在節目中分享入行前的工作經驗,他曾擔任戶口普查員,在資訊較不發達的年代,必須挨家挨戶拜訪調查,他最怕遇到一種狀況:「在詢問對方年收入的時候非常尷尬,時常引起民眾不悅!」辛苦之餘,也遇過民眾的暖心舉動,當時對方正在剝蝦給孩子吃,竟也不忘餵食來做調查的他,這讓來賓超驚訝。提及特殊職業,納豆也有經驗:「我還當過補習班的『SPA』!而且待遇不錯!」他原本要說SPY(間諜)卻一時口誤,慘遭阿KEN揶揄:「你是不是在做黑的」。

更多新聞: 潔哥開噴!怒咒出去玩的人「搭染疫直達車下地獄」 她親回:我就嘴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