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登山家張洪 亞洲首位征服聖母峰視障者

46歲中國視障登山家張洪,日前成功登上聖母峰,成為亞洲第一位,同時也是全球第二位,征服世界第一高峰的視障者,46歲的張洪,已經失明25年,他說,當時山頂的風聲令人毛骨悚然,登頂之後其實並沒有太興奮,只想趕快往下撤,因為他知道,登頂只成功一半,還要能夠平安回來。

更多新聞: 網球/法網雙打籤表出爐 謝淑薇、梅丹斯力拚合拍後首勝

5月24日,尼泊爾當地早上9點,穿橘色外套的張洪,在3位雪巴嚮導幫忙之下,順利完成壯舉,他是亞州第一位,征服聖母峰的視障登山家,不過,由於看不見,耳朵更為敏感的張洪,登頂後的心情不太一樣。

中國登山家張洪 亞洲首位征服聖母峰視障者

亞州首位登聖母峰視障者張洪表示,「到峰頂以後那種風的聲音非常恐怖,可以說令人毛骨悚然,在我頭頂可以說是呼嘯,所以當時我心裡面是非常害怕的,登頂以後我沒有像其他人一樣的,興奮激動。」

中國登山家張洪 亞洲首位征服聖母峰視障者

46歲的張洪告訴嚮導,要趕快往下撤,因為他知道,登頂其實只完成了一半,平安回去更重要,21歲時,張洪因為虹膜炎併發青眼光,導致失明,過去幾年,他相繼成為,第一位登頂6千和7千公尺高山的亞洲視障人士,又聽說了美國盲人登山家維亨邁爾,2001年征服聖母峰的故事,讓張洪有了目標,但對看不見的人來說,過程更為艱辛

中國登山家張洪 亞洲首位征服聖母峰視障者

亞州首位登聖母峰視障者張洪表示,「因為畢竟看不見的話,我掌握不了我的重心,平衡感是非常差的,就是說有時候會摔倒,但是我還是想因為既然來了,既然已經在攀登過程當中,我就一定要克服這些困難。」

其實張洪從2019年,就開始籌備征服聖母峰了,但因為疫情去年無法成行,今年,終於如願以償。

亞州首位登聖母峰視障者張洪表示,「不管你是殘疾人也好正常人也好,你眼睛失明了也好你沒有腿也好,你沒有手也好其實都沒有關係,只要你擁有強大的內心,你都可以去完成一件,別人不認為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菊池雄星扛水手王牌 前五局無安打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