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降雨水庫稍解渴 新竹不用供五停二!中彰苗供5停2不必延長8小時

梅雨鋒面發威,讓水庫大大進補!連4天下來全台進帳8920萬噸的水,等於是8.7天用水量,就連原本6月1日起,原本新竹要實施供五停二限水措施、和苗栗,臺中,北彰化地區,延長分區供水8小時等措施,現在因為水庫旱象稍微緩解,暫停實施。

更多新聞: 外資上週買超70.15億 新光金位居加碼週冠軍

桃園地區的漁民一大早來勘查漁船情形,強降雨讓漁船都積水了,鋒面滯留降下豪雨,石門水庫有了大進帳,連日來水庫進帳1800萬噸,相當於桃園地區14天的用水量,另外寶山和寶二水庫系統,也有139.9毫米,對於旱象有明顯助益。

鋒面降雨水庫稍解渴 新竹不用供五停二!中彰苗供5停2不必延長8小時

北水局副局長郭耀程說,「石門水庫受惠於,這一波梅雨鋒面的降雨,累計達99.1毫米的雨量,預估可以為石門水庫帶來,1800萬噸左右的入流量。」4天下來,全台水庫進帳水量達8920.5萬噸,等於國人8.7天的用水量,而根據水利署數據統計,截自下午3點,明德水庫今天的累積雨量來到132.2毫米,德基水庫位居第二101.5毫米,鯉魚潭水庫則也有73.92毫米的累積雨量,連日水庫大進補,這也讓旱災應變中心,有了最新決議。

鋒面降雨水庫稍解渴 新竹不用供五停二!中彰苗供5停2不必延長8小時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原訂6月1日,在新竹實施的紅燈分區供水,或者在苗栗、台中跟北彰化,延長停水8小時,這一些加強節水實施,我們都會暫緩實施。」原訂自6月1日起,新竹實施供五停二,苗栗、台中、北彰化地區延長分區供水8小時等措施,都暫緩實施,也讓缺水地區民眾,鬆了一口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包括被勒令停業以及八大場所勞工 工鬥團體批紓困4.0方案無配套、漏洞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