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竹解除限水警報! 林智堅:感謝老天爺幫忙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民視新聞)

受滯留鋒面影響,各地水情緩解,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解除新竹地區供水警報,這個消息讓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感謝老天爺幫忙」,他也提醒,大家仍要節約用水,延長有水可用的時間。

更多新聞: 全家8人確診!他曝「醫療崩潰」慘況 淚揭老父「2原因」不能送醫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經濟部王部長於今日上午宣布,新竹、苗栗及臺中地區水庫集水區累計平均降雨量均已達100毫米以上,原訂自6月1日起新竹實施分區供水紅燈、及苗栗、臺中、北彰化地區延長分區供水8小時等措施,均「暫緩實施」。

「感謝老天爺幫忙!」林智堅說,這場及時雨為寶山、寶二水庫降下140毫米水量,集水區進帳286萬噸用水。他表示,中央甫宣布暫緩6月份「供五停二」措施,真的是「感謝天公伯努力」。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府過去配合中央「找水」,5月底前在全市已設置158處供水站。他也提醒,大家仍要節約用水,延長有水可用的時間,「此刻窗外雨聲越來越明顯了,我們一起集氣,期待累積更多雨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立院本會期最後日審查紓困預算 追加預算上限至8400億今3讀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