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公布確診足跡有保留 店家大方公開民眾讚

疫情持續延燒,花蓮也陸續傳出有確診個案,但花蓮縣府所公佈的確診者足跡,卻相當保留,引起當地民眾不滿。不過,有遭到波及的店家,紛紛跳出來,在臉書上大方公開,表示的確有確診者的足跡,這反而讓民眾大讚,是良心店家。

更多新聞: 印度回台男隔離檢疫2次!男怨檢疫出現校正回歸

消毒人員沿街噴灑,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每當有新增案例,民眾最關心的就是確診者足跡,不過花蓮縣府最近發布的足跡,卻因為名稱過於攏統,引發爭議,現在有店家,直接在臉書上自行曝光足跡,讓民眾直呼好暖心。

花蓮公布確診足跡有保留 店家大方公開民眾讚

花蓮天佑安全帽店,業者本身就是確診者,直接在網路上公佈自己的身體狀況,還有到過的足跡。

而花蓮慶豐仁愛藥局、181烘焙屋,則是直接自曝有確診者到過店裡,目前都做好消毒,提供給民眾防範,仁愛藥局更是霸氣回應,要讓民眾有知的權利「我們可以公佈我們家,沒有問題!」。

花蓮公布確診足跡有保留 店家大方公開民眾讚

貼文一出,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留言「很有良心的店家,這才是真正為民著想」、「以後一定會支持的」、「謝謝你們的誠信和友善!」。

民眾紛紛豎起大拇指,認為這樣的作為非常勇敢,讓縣民可以避免前往,未來疫情趨緩後,也會更加支持這些店家,感謝他們對防疫的付出。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就近採檢 衛生所、活動中心變快篩站! 高雄累計33處篩檢站 6/11再增10處社區站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