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採檢 衛生所、活動中心變快篩站! 高雄累計33處篩檢站 6/11再增10處社區站點

就怕疫情持續擴散,設立快篩站找出可能的感染者目前看來是有必要的。高雄市在5月31日設立10處快篩站,進入社區,鄰近衛生所或把活動中心當快篩站,加上原本提供快篩採檢的23處專責醫療院所,目前共有33處,提供高危險族群,及社區民眾可就近採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駁醫療物資不足 陳宗彥:從5/3開始N95口罩已撥235萬片

一大早,不少鳳山民眾來到第二衛生所小公園外,這處剛設立了篩檢站,排隊接受篩檢,並保持安全距離。篩檢人員和被篩檢的民眾隔著透明隔板,防護做足,降低染疫風險。

高雄新增的社區快篩站一共有10個點,鳳山、三民、大寮、前鎮、小港、左營及楠梓,靠近衛生所,或是鼓山區這處快篩點,設置在活動中心,拉開與社區的距離。

就近採檢 衛生所、活動中心變快篩站! 高雄累計33處篩檢站 6/11再增10處社區站點

終於等到快篩站進入社區,里長和當地民眾表示贊同,不但除去靠近醫院的擔憂,更是方便社區民眾前往快篩。

根據人口稠密處、最近確診個案的居住點、工作點和足跡多的地點籌設快篩站,提供可能是高危險群足跡者盡快篩檢,除了現有23家採檢醫院,高雄共計提供33處快篩採檢服務,預計6月11日再建10個社區快篩站,讓社區快篩站達到20個。

(民視新聞/羅少君、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變種病毒傳播力強 中國廣州荔灣區「半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