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駁醫療物資不足 陳宗彥:從5/3開始N95口罩已撥235萬片
陳宗彥澄清中央都有給地方政府足夠的醫療物資。(圖/民視新聞)

今天有北部醫學中心醫師爆料,說醫療物資不足,醫護人員只發到2個N95口罩,被迫重複使用,疫情指揮中心今11時30分召開記者會表示,醫療物資從5/3開始就配送到各地方政府,地方醫院如果低於存量也會馬上撥補,並呼籲地方政府要管控醫療物資的數量,陳宗彥更強調,希望不要看到有醫護人員說他重複使用N95口罩。

更多新聞: 印度變種病毒傳播力強 中國廣州荔灣區「半封城」

今天指揮中心上午召開緊急記者會,除了說明雙和醫院砍人案外,陳宗彥也對近日有醫師爆料N95口罩被迫重複使用做出回應,陳宗彥表示,從5月3日到27日為止,就撥付給地方政府足夠的醫療物資,其中包含醫用跟外科口罩撥了3800萬片、N95口罩撥了235萬片、隔離衣撥了141萬件,防護衣則撥付了21萬件,讓地方政府有符合戰備存量標準。

陳宗彥強調,希望地方政府的衛生單位可以盡速撥付給醫療院所和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只要地方有不足,指揮中心就會立即撥付,不希望再看到有醫療人員表示他N95口罩重複使用。

陳宗彥呼籲,因為地方政府方要負責涵蓋他縣市轄區內的所有醫療院所,還有第一線防疫人員的所需,希望大家一起分擔一起做,只要物資不足就立即跟指揮中心反映,指揮中心就會立即撥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染疫死亡數搞烏龍 北市府:沒通報、中央應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