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病毒傳播力強 中國廣州荔灣區「半封城」

中國廣東的武肺疫情來勢洶洶,當局今天宣布過去24小時來,包括無症狀感染者在內,出現23起本土確診病例、均在廣東,從5月21日以來,廣東累計通報了63起確診,其中至少26例屬於印度變種病毒的確診案例。由於這株變種病毒傳播速度非常快,即使是短暫的非直接接觸也會被傳染,重災區廣州市荔灣區陷入封城狀態,每戶每日只限一人外出採買生活必需用品,經過當地的地鐵跟公車只下不上,娛樂場所也一律暫停營業。

更多新聞: 高雄新增10處快篩站 民眾:減少疑慮

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再度升溫,廣東省自5月21日來確診個案連環爆。這意味著算上無症狀感染者,廣東10天內已累計有63人確診,其中至少有26例屬於印度變種病毒。

當局如臨大敵,小老百姓更是害怕封城引發斷糧,瘋狂採買民生用品。

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楊智聰:「目前來講的話,我們覺得還是一個散發,以及局部小聚集的這麼一個狀況。」當局指出,這株印度變種傳播力極強,即使是短暫的非直接接觸也會感染,攻入廣東6天內就已經傳了3代。

廣州市衛健委副主任陳斌:「針對病毒傳播速度快的特點,5月26日當晚18時迅速啟動荔灣區全域,以及海珠越秀等區有關重點區域的,全員核酸排查。」

廣州市緊急動員1萬多人,連夜在重災區荔灣區等地展開核酸檢驗,試圖揪出確診病人,當地更是陷入了半封鎖狀態,每戶每天只限一人外出採買民生用品,所有娛樂場所一律關閉,經過疫區的公車與地鐵也通通只下不上,有民眾擔心自己回不了家高呼救命。

印度變種病毒傳播力強 中國廣州荔灣區「半封城」

另外,深圳市也爆出了英國變種病毒疫情,不過當局聲稱疫情可控。深圳市衛健委副主任常巨平表示:「當前的疫情僅限於鹽田港,及其鄰近的區域,尚未在其他區域發現新增個案,疫情總體可控。」

強調疫情可控之際,當局還是要離開所有廣東的人秀出健康綠碼,以及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中國疫情捲土重來,當局鼓吹接種自製疫苗同時,卻隻字未提接種至死至殘的數據。

根據一份內部報告,光是河北省就至少有9人在接種後死亡,中國疫苗的安全性,可得打上大大的問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統市場「身分證分流買菜」 各縣市作法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