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總統府駁「沒有刁難」疫苗採購 侯友宜:有沒有人民感受最清楚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翻攝)

新北市疫情嚴峻,市長侯友宜不忍市民確診、死亡,呼籲中央放寬疫苗採購流程,「不要刁難,要救苦救命」。總統府昨天以三原則回應說,「沒有所謂刁難問題」。對此,侯友宜今天不滿地說,有沒有刁難,人民心裡的感受是最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突宣布11:30記者會 陳宗彥說明最新疫情

疫情嚴峻之際,疫苗成了救命丹,企業、宗教團體紛紛搶向原廠採購,希望為國家盡一份心力。侯友宜昨天在防疫記者會上,他說,「在和生命拚時間,搶救的關鍵時刻,這個時候不要講中央地方,我們有愛心的企業跟團體,甚至包括宗教朋友,都要來幫我們買疫苗,真正要全力幫忙以外,絕對不要給他們刁難。」

總統府昨天以三原則回應說,政府各相關單位一直全力加速推動外購疫苗到貨期程,也希望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讓疫苗供給更為穩定。總統府強調,政府只有全力為國民健康把關的責任,沒有所謂刁難問題。

侯友宜今天視察板橋疫苗接種站施工情形,談及總統府3原則回應,他直言說,「有沒有刁難,人民心裡的感受是最清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促轉會主委楊翠請辭重返教職 蘇揆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