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府防疫政策失敗?日本網友一面倒:乾脆也讓台灣管
台灣疫情爆發後引發國際關注,多數日本網友卻一面倒,稱讚台灣政府防疫政策很棒。(圖/翻攝「Mrs佐賀太太TV」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國內自5月15日起,連續多日超過百例確診,許多台灣人批評政府放寬航空機組人員檢疫期,造成防疫破口,不滿政府「校正回歸」確診數說法,認為是隱匿疫情,不過一名住在日本的中國網友佐賀太太,對此則有不同看法,她稱讚台灣政府應變快速,誠實校正確診人數,相比其他國家,實在是「沒比較沒傷害」,甚至許多日本網友還羨慕,認為「日本應該也讓台灣統治」。

更多新聞: 餐飲業轉型賣冷凍品 交鋒電商新戰場

YouTube頻道「Mrs佐賀太太TV」5月26日發布的影片中提及,台灣疫情爆發後,日本媒體與網友也相當關注,雖然偶有批評聲音,但大約95%的日本網友都持正向態度,認為台灣防疫應變措施很快,稱讚台灣人民配合度高,大幅減少人與人接觸的機率,就連她日籍婆婆也很相信台灣政府,覺得一定能控制住疫情,認為「既然是台灣,一定沒問題的」!

台灣防疫政策失敗? 在日中國網友曝真實心聲「沒比較沒傷害!」
佐賀太太的日籍婆婆對台灣政府相當有信心,認為台灣絕對沒問題,可以快速控制住疫情。(圖/翻攝「Mrs佐賀太太TV」YouTube)

佐賀太太表示,台灣疫情爆發後,她發現不論是台灣或是國際上,還是有很多網友抱持事不關己、看戲的心態,嘲笑台灣疫情,讓她相當不以為然,她批評:「到底有多希望這病毒擴大,怎能拿病毒開玩笑,難道自己沒有家人嗎?」認為這病毒是全世界的共同敵人,不論是哪個國家疫情爆發,都對這世界不利,嘲諷心態實在不可取。

台灣防疫政策失敗? 在日中國網友曝真實心聲「沒比較沒傷害!」
佐賀太太表示,日本多數網友相當讚賞台灣防疫政策,認為政府反應快速人民配合度又高。(圖/翻攝「Mrs佐賀太太TV」YouTube)

佐賀太太說,前幾日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到「校正回歸」名詞後,引發許多網友抨擊,她認為台灣政府願意更新、校正確診人數,代表認真嚴肅看待這些病例,「若真要隱瞞,隨便講個數字就好啦」,且台灣這一年多來防疫成果有目共睹,值得讓大家學習與尊重,對比其他疫情也很嚴重的國家來說,台灣政府做的已相當不錯,有日本網友稱讚台灣是世界模範,對日本政府感到失望,直批「乾脆讓台灣統治日本」,還有許多日本網友留言鼓勵台灣,認為台灣民眾應該對自己的政府更加有信心。


台灣政府防疫政策失敗?日本網友一面倒:乾脆也讓台灣管
有日本網友羨慕台灣政府防疫政策,甚至還認為日本應該也讓台灣統治。(圖/翻攝「Mrs佐賀太太TV」YouTube)
更多新聞: 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 報復性出遊人潮擠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