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燕深夜發聲!跪求政府「別再刁難,快給疫苗」附和侯友宜訴求
綜藝教母張小燕在臉書呼籲政府「別再刁難!給我們疫苗」。(圖/翻攝自張小燕臉書)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繼各個宗教團體及民間組織表明,想要申購疫苗捐贈的意願後,昨(30)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記者會上向中央喊話「別再刁難了,快一點啦!救苦救命」,指出若不快點想辦法將疫苗引進國內,醫療量能根本撐不住。對此,72歲綜藝教母張小燕也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表示「別再刁難!給我們疫苗!」

更多新聞: 基隆新增8確診 驚傳「2人失聯」!林右昌緊急調請警方協尋

國內疫情升溫,新北市確診數更是位居全台之冠。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昨(30)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語帶哽咽表示「疫苗不進來,事情就不會解決,只能眼睜睜看著身邊最親的人,一個一個離去」、「那是我的新北市市民,那是我的親人」,強調自己看了很不捨,不知道該如何對市民交代,並呼籲中央「別再刁難了啦,趕快一點啦」,若不趕緊想辦法將疫苗引進來,醫療量能根本撐不住。

張小燕深夜發聲!跪求政府「別再刁難,快給疫苗」附和侯友宜訴求
綜藝教母張小燕在臉書呼籲政府「別再刁難!給我們疫苗」。(圖/翻攝自張小燕臉書)

對此,72歲綜藝教母張小燕,今(31)日凌晨在臉書粉專貼出一張照片,表示「救苦救命,每個人都是你我的親人,台灣人的命也是命」,更寫道「別再刁難!給我們疫苗!」貼文一出,短短8個小時之內就吸引超過2.4萬人按讚、1500次分享,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愛台灣就快讓疫苗進來」、「台灣需要疫苗!」、「我們真的需要有份量的長輩幫我們小老百姓發聲」;不過,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疫苗是要打在健康的人體裡,任何細節都不能馬虎,如果這樣叫刁難,若草率通過打出人命誰要負責?」、「進疫苗又不是進水果青菜,為國人把關有一定程序,否則隨意放行,不又被說成政府草菅人命!勿以訛傳訛,也沒有刁難之說!」


不過,針對刁難一說,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反駁,表示「沒有所謂刁難問題」,指出政府必須對疫苗安全負最大責任,因此疫苗進口、通路配送,乃至後續接種,相關安排及合約簽訂,政府都必須有充分了解,並提供必要協助。強調政府的立場,以國民健康安全為唯一目標,務必確保國人安全與健康,並達到國家整體防疫的成效。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夏月電價6/1上路!小家庭電費「每月估增50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