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縣市豪大雨特報 梅雨鋒面解渴中台灣!

首波梅雨鋒面來襲,氣象局也對全台12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並提到降雨多少對旱象有幫助,水利署表示這波降雨對中部地區助益較大,對於是否調整限水措施、仍要視今明兩天降雨而定。

更多新聞: 梅雨鋒面報到!大雨狂炸鹿港水庫進帳有限...解除供五停二恐再等等

細雨一直下,落在桃園石門水庫裡,周日入夜前,石門水庫已累積超過50毫米的水量,是今年首見。梅雨首波鋒面來勢洶洶,受到滯留鋒影響,帶來短時強降雨,氣象局對全台12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表示,「上午雨區的時候主要雨區,集中在彰化南投這一帶,隨著時間到下午的時候,整個雨區在西半部是相當明顯起來,包含台南高雄等地,澎湖還有在北部地區的雨都越來越明顯。」

鋒面報到、西部有感,加上西南季風帶來豐沛水氣,影響的時間以日一,兩天最劇烈,雨還會一直下到6/1。

12縣市豪大雨特報 梅雨鋒面解渴中台灣!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說道,「高雄台南雲林台中這些地區,今天都有累積超過80毫米以上的雨量,下雨機率較高的時候,就落在今天下半天到晚上,還有明天清晨這段時間,可能在我們屏南地區降雨機率還是相對較高。」

依水利署統計,截至周日晚上九點半,水庫集水區累積降雨量最多的是寶山第二水庫降雨量115.2公釐,鯉魚潭水庫進帳109公釐,曾文水庫有80公釐降雨量、石門水庫也有85公釐,水利署也看好這波鋒面帶來的降水量。

12縣市豪大雨特報 梅雨鋒面解渴中台灣!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主要的水庫都有帶來降雨的進帳,其中受益最多的是中部的水庫,那這波降雨在今天會有更大的雨勢,那我們期待對於我們水庫,能夠有更大幫助。」

水利署表示,今天全台水庫挹注估達1893萬噸,約全台2到3天用水量,如果今明兩日持續降雨,新竹地區6月1日有望不進入供5停2限水階段,不過中部乾旱時間久,對限水是否有舒緩還要再觀察。(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水上民眾群聚在家聊天! 衛生局重罰30萬3女8男到六龜秘境戲水都沒戴口罩 至少罰66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