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雨狂炸中部! 南投累積降雨量位居全台之冠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圖/擷取自「CWB氣象局」YouTube)

台灣受滯留鋒面影響,各地出現豪大雨,部分地區有短時強降雨,出現積、淹水情形。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今天表示,從昨(30)日0時至今天早上8時止,南投累積降雨量達310.5毫米,位居全台之冠,依次是彰化縣228毫米、嘉義縣218毫米,而短時強降雨中,彰化縣達112毫米雨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饒慶鈴將買30萬劑疫苗盼別問來源 王定宇:是防疫還是在搞政治?

徐仲毅指出,昨天開始,各地受滯留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從累積雨量圖中,昨天零時至今天上午8時,雨勢最明顯的是中彰投,特別是嘉義沿海雨勢最為明顯。

徐仲毅提到,從昨日0時至今天早上8時止,南投累積降雨量達310.5毫米,位居全台之冠,再來依次是彰化縣228毫米、嘉義縣218毫米。

此外,短時強降雨中,各地出現明顯大雷雨,時雨量最大是出現在彰化地區,雨量高達112毫米,其次是嘉義縣、雲林縣、南投縣及台南市等地區,都出現70毫米以上雨量。

徐仲毅指著雷達回波圖,他說,氣象局今天針對嘉義、台南發布大雨特報,西半部、東北部降雨明顯,可能出現短時強降雨,直到入夜後,雨勢才會趨緩。

至於後續天氣發展,徐仲毅表示,各地可能都有短暫陣雨,明天午後,各地會發生局部大雨或短時強降雨。直到6月2至4日止,鋒面減弱、西南風影響,西半部地區降雨減少,取而代之是午後雷陣雨。

徐仲毅說,這週六(6月5日)另一波鋒面來臨,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可能出現局部大雨,甚至留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震風。到了隔天,鋒面抵達巴士海峽一帶,各地天氣相當不穩定,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夏月電價6/1上路!小家庭電費「每月估增50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