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饒慶鈴將買30萬劑疫苗盼別問來源 王定宇:是防疫還是在搞政治?
饒慶鈴表示台東縣將購買30萬劑疫苗。(圖/民視新聞)

台東昨天公布1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目前累計已14人。昨天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通過雲林縣政府的協助,將委託生技公司購買30萬劑疫苗,已將申請公文送到衛福部,但饒慶鈴卻同時公開表示,希望大家不要追問追問疫苗來源。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回應,「到底這是在防疫?或是搞政治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衛福部台北醫院爆戶外救病患還下腰掃積水 急診科主任「大家誤會了!」

最近「購買疫苗」話題熱度不減,昨天台東縣長饒慶鈴召開疫情說明會表示,已取得正昌容生技公司同意協助台東縣政府購買30萬疫苗,另外饒慶鈴也表示感謝雲林縣長張麗善的幫忙。但饒慶鈴話鋒一轉,表示希望大家不要追問這30萬劑是什麼樣的疫苗,讓正昌容生技公司去尋找國際認證且台灣政府許可的疫苗,目前已向衛福部提出公文申請。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回應,表示明明政府一再說,感謝民間自發性找疫苗,請儘速申請,政府會協助儘速審查,另外因為注射疫苗是醫療行為且涉及防疫策略,分配疫苗仍須以政府進行。還有首長自己轄內注射疫苗竟然週日休息,卻哽咽說疫苗進口刁難,暗指侯友宜的「刁難說」,王定宇提出質疑,到底這是在防疫?或是搞政治呢?

根據中央規定地方政府或企業申請COVID-19W流程,申請委託藥商須檢送執行計畫書、藥品說明書、數量及計算依據、冷鍵及倉儲設備、供貨期程、原廠授權書、有效期限及國外上市證明或規代文件,由食品藥物管理署召開專家會議,依指揮中心防疫政策使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就是不出門!取餐僅靠一條細繩 網稱「外送員與長髮公主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