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嘉愷:滯留鋒面離解旱象還很遠 週六再迎一波降雨
滯留鋒面影響,為全台帶來不少降雨。(圖/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滯留鋒面持續影響台灣,今天西半部及東北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雖然這波鋒面為台灣帶來不少降雨,但離解決旱象還很遠,週六會再有一波鋒面來襲;至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增強為颱風,是否破壞台灣附近的梅雨的環境場,仍要觀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高風險熱區有11個! 土城、樹林、五股、汐止明啟動熱區防疫中心

林嘉愷透過臉書「阿愷報氣象」表示,鋒面上週六到達台灣之後,為台灣帶來不少降雨,但離解決旱象還很遠,今、明(週一、二)兩天鋒面滯留在台灣,雖然結構不是非常好,但加上熱力作用,下午碰到大雷雨的機會還是很高。週三起鋒面遠離,降雨減少,但仍有局部短暫雨,週六鋒面再度南移至台灣,降雨再增加。

至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很有可能增強為今年第三號颱風「彩雲」,林嘉愷指出,依目前資料來看,熱低壓將往北北西轉東北移動,週五經東南部很外海的地方,轉向東北離開,直接影響台灣機會低,也沒有破壞台灣附近梅雨的環境場,但仍要觀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邁阿密演唱會傳槍響! 3人持槍無差別掃射至少2死20多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