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增10處快篩站 民眾:減少疑慮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台,高雄市5月31日新增10處社區快篩站,加上原本提供快篩採檢的23處專責醫療院所,共有33處讓處於高危險族群的民眾可就近採檢。

更多新聞: 郭台銘令72小時拚疫苗採購文件 永齡:最晚6/2向主管機關申請

一大早,不少鳳山民眾來到第二衛生所小公園外,這處剛設立了篩檢站,排隊接受篩檢,並保持安全距離。篩檢人員和被篩檢的民眾隔著透明隔板,防護做足,降低染疫風險。這是高雄社區篩檢站啟用的第一天,新增的社區快篩站一共有十個點,有鳳山、三民、大寮、前鎮、小港、左營及楠梓。終於等到快篩站進入社區,里長和當地民眾表示贊同,不但除去靠近醫院的擔憂,更是方便社區民眾前往快篩。而新增的十個點,是根據人口稠密處、最近確診個案的居住點、工作點和足跡多的地點籌設,提供可能是高危險群足跡者盡快篩檢,以免除感染的疑慮。(民視新聞/呂彥頡、羅少君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黃安發文踢鐵板!憂「在台家人」安危 中國網民不捧場反批:台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