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發文踢鐵板!憂「在台家人」安危 中國網民不捧場反批:台蛙
經常自稱是「中國人」的黃安,經常針對台灣議題冷嘲熱諷。(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58歲台籍藝人黃安,移居中國多年,自稱台獨剋星,並時常在各種議題上對台灣人冷嘲熱諷。近日國內疫情升溫,本土確診個案爆發至今已超過14天,對此,黃安竟罕見擔心台灣疫情,表示「家人都在台灣」,雖然文中依舊讚美中國,並貼出中國對抗疫情的影片,但仍遭部分網友留言怒嗆「一看就是個無知的台蛙」。

更多新聞: 「六人行」中國播出遭刪減 女神卡卡客串都不見


黃安發文踢鐵板!憂「在台家人」安危 中國網民不捧場反批:台蛙
黃安今(31)在微博發文表示自己擔心在台灣的家人安危(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經常自稱是「中國人」的台籍藝人黃安,日前才在國內疫情剛爆發時,痛批「台灣疫情失控了!民進黨再玩呀,再狂呀,再Taiwan can help呀?」日前也被抓包回台灣用健保資源看病,引發國內撻伐。今(31)日上午黃安又在微博發文,寫道「雖然演出奔波勞碌,但我仍不免心繫台灣疫情,更擔心家人安全,豺狼當道,他們都在虎口求生。」並在文中貼出一段影片「回顧武漢疫情爆發時,全國人民齊心協力,勇敢的逆行者奔赴前線,黨指揮協調有條不紊,大我與小我交織的情感,不禁又令我老淚縱橫,這是一個多麼偉大的國家,多麼值得載入史冊的歷史。」

文章中透露自己擔心在台家人安危,卻又對中國阿諛奉承,雖然內文大部分都是在誇獎中國防疫有成,但沒想到卻被中國網民慘噴,怒嗆他「知足吧,在台灣你還能罵罵總統,在中國你罵個縣長試試。」黃安也不甘示弱反嗆「知足個屁」,其他網友也紛紛痛批「一看就是個無知的台蛙」、「去印度吧,還可以罵罵印度總理,如果你比較瘦,火化的時候可以省點柴。」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逆齡方季惟演媽 經歷父癌逝母失智過世後 人生態度更淡然 婚姻已隨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