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染疫死亡數搞烏龍 北市府:沒通報、中央應說清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國內新增11例死亡,不過記者會後下修為10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昨天新增266例本土、89例校正回歸,而原本死亡案例新增11例,經過查證發現誤植,案4582並未死亡,因此下修至10例。對於死亡數搞烏龍,北市府今天表示,案4582是台北市民,市府並未通報該案死亡,為何會被歸類中央應說清楚。

更多新聞: 政論精華/武肺身故下探36歲!感染科醫生透露「6分鐘自檢法」|全民筆讚邀稿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國內新增11例死亡,不過記者會後下修為10例。指揮中心說明,因疫調誤植,將案4582自死亡病例移除。案4582為一名50多歲女性,曾有萬華活動史,採檢後被安置在集中檢疫所隔離。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今天表示,個案死亡通報一定要上傳死亡證明書,案4582是台北市居民,但台北市並未通報死亡,也沒有上傳死亡證明書,到底為何會被指揮中心歸類為死亡個案,「這一點恐怕要請中央來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產疫苗謠言不斷!醫師想起當年「宇昌案」大嘆:根本是國家癌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