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關心不足!雙和醫院確診翁持刀砍人 2護理師輕傷、1腹部中刀開刀急救

新北市雙和醫院驚傳確診者持刀傷害護理人員的案件!早上7點多,一名在負壓病房的確診者,疑似不想住院,認為醫護人員關心不足,竟然亮出水果刀,砍傷3名女護理師,其中,兩人受到輕傷,另外一人腹部中刀、傷勢嚴重,立刻被送進開刀房,緊急手術治療。

更多新聞: 就近採檢 衛生所、活動中心變快篩站! 高雄累計33處篩檢站 6/11再增10處社區站點

新北市雙和醫院驚傳有確診者,持刀砍傷護理人員,警方一接獲報案,立刻穿起隔離衣,全副武裝準備出勤。

涉嫌持刀傷人的62歲洪姓染疫病患,28日入住雙和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沒想到,住院第四天,疑似不想繼續待在院內,認為自己沒有得到醫師和其他人員足夠的關心,竟然亮出水果刀,朝女護理師亂砍,造成其中兩名護理師胸部、右手和肚皮受到輕傷,另一人則是腹部重傷,緊急開刀治療。

不滿關心不足!雙和醫院確診翁持刀砍人 2護理師輕傷、1腹部中刀開刀急救

中和分局動員6名員警,到場喝令洪姓男子放下水果刀後,立即上前壓制,不過,因為警方也接觸到確診者,事後也陸續在醫院等待篩檢。

雙和醫院隨後也發出聲明,表示受傷同仁生命徵象都很穩定,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也已經到醫院進行探視及慰問,院方也將會加強員工和家屬心理關懷和安全管理。

疫情嚴峻時期,醫院忙進忙出,如今又爆出確診者鬧情緒砍傷護理師,讓受傷護理師和員警都暴露在染疫風險中,引發眾怒。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可惡!發燒多日還到處跑確診者挨批太離譜 足跡跨四縣市擴大採檢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