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力驚人!「恐怖麻將間」群聚又有新確診

高雄今天新增1例確診案例,是先前麻將間確診者的妹妹,在居家隔離時確診,累計麻將相關人員,已經有15人確診,幸好新增這例案8530,因為居家隔離,沒有公共場所足跡,另外好消息,南台灣屏東、台南、嘉義今天都零確診,嘉義縣長翁章梁特地請布袋戲團隊,宣導防疫。

更多新聞: 新北增126例本土!逾7成確診足跡在居家周邊侯友宜呼籲回家持續戴口罩

傳統市場例行性清消,高雄新增一例本土案例,又是從麻將間擴大傳染,雖然這起個案沒有市區足跡,衛生局一樣不敢大意。

傳染力驚人!「恐怖麻將間」群聚又有新確診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因為賭場群聚案件,所衍生出來的家庭群聚每一個人,案5888跟案6553家庭成員無一幸免。」和麻將間有關的人幾乎無一幸免,指標個案擔任按摩師案5888在麻將間內,已經傳染給5位牌友,其中一位牌友又傳染給家人,而他自己本身,也讓父母、同事染疫,他的妹妹匡列居家隔離後,現在也確診了。

傳染力驚人!「恐怖麻將間」群聚又有新確診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光是一個個案所衍生出來,到現在匡列702人。」恐怖麻將間傳染力實在太強,幸好新增的這例案8530,確診前正在居家隔離,沒有公共場所足跡,不過澎湖縣第一例確診者,足跡卻遍佈高雄好幾個地方,包含高鐵站、銀行,5月20日才搭機回到澎湖篩檢確診,南台灣屏東、台南、嘉義都零確診,嘉義縣長翁章梁特地請布袋戲團隊,宣導防疫。

傳染力驚人!「恐怖麻將間」群聚又有新確診

嘉義縣長翁章梁呼籲,「從台北拜託大家不要移動,如果回來嘉義,要通知我們鄉親好朋友,這時間盡量不要移動。」結合在地特色,創意防疫,嘉義縣日前8例確診,感染源都來自北部,縣長翁章梁再呼籲,從北部熱區回來的民眾,務必自我健康管理,避免疫情擴大。

(民視新聞/鄭榮文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再報告爭取疫苗進度 一句「繼續努力」15分鐘破萬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