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部立台北醫院戶外救治被抹黑 指揮中心:4點澄清「不實謠言」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強調,部立台北醫院的「醫療量能目前充足」。(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今日凌晨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上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多名患者躺在衛福部台北醫院戶外病床上,等待醫護人員治療照護。繼台北醫院急診科主任游秉勳、部立台北醫院火速出面澄清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緊急召開記者會,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強調,部立台北醫院的「醫療量能目前充足」,絕無因醫療量能不足而讓病患於戶外進行救治。

更多新聞: Ella「陳門家宴」3天3回合!炸豬排「出奇招」網:原來可以這樣

今日凌晨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附上影片,爆出衛福部台北醫院,戶外有5名患者躺在病床上,多名著防護裝備的醫護正忙於治療照護,網友表示「你還在相信政客報數中說的話嗎?什麼醫療資源充足?請問充足需要在外面搭帳篷救治?」

針對網路上的誤導的謠言,王必勝澄清,根據指揮中心相關規定,病人在進入急診室之前,快篩結果需為陰性才能進急診、PCR陰性才能住院,這是全國醫院都適用的!

接著,王必勝也列出以下四點聲明,一、影片中病患等待的地方為「院區裡面」不是在路邊;二、病患在戶外不是進行相關的治療,而是在等待檢驗局果;三、設置棚架是為了提供行動不便病患在等待時可以遮風避雨,等待檢驗結果期間也都有醫護同仁照護;四、部立台北醫院的「醫療量能目前充足」,絕無因醫療量能不充足而讓病患於戶外進行救治。

指揮中心提醒,若散播有關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最高可罰300萬新台幣或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變種病毒傳播力強 中國廣州荔灣區「半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