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敵疫情!43年老店「菊元日本料理」宣告歇業 老饕嘆:回憶沒了
台北43年日式料理老店菊元,宣布只營業到5月底。(圖/翻攝自菊元日本料理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全國3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這段期間全國所有餐廳都禁止提供內用服務,也讓餐飲業生意大受影響。在台北有43年歷史的「菊元日本料理」,同樣受到疫情衝擊,昨(30)日在臉書宣布,營業到5月底就要歇業,餐廳裡的餐具和設備,都開放同業認購。

更多新聞: 鼠薯送暖!網紅鳳梨親送「200套」防護衣 盼醫護「安心工作」


難敵疫情!43年老店「菊元日本料理」宣告歇業 老饕嘆:回憶沒了
菊元在臉書宣布只營業到5月底,餐具也開放認購。(圖/翻攝自菊元日本料理臉書)

菊元日本料理位在民生西路上,鄰近迪化街商圈,民國67年開幕,早期堪稱是全台最大間的日本料理店,還曾經高金禮聘東京的名廚和藝妓來台,當時可說是日本旅行團來台的必遊之店。菊元的料理也相當特別,將中式和日式料理的優點,結合成創新的酒席料理,受到許多老饕喜愛。

難敵疫情!43年老店「菊元日本料理」宣告歇業 老饕嘆:回憶沒了
菊元以精緻、評價的日式料理聞名,還有包廂可以讓民眾使用。(圖/翻攝自菊元日本料理臉書)

不過疫情持續延燒,菊元也不堪虧損,經過多重考慮下,決定營業至5月31日,現場原有的餐廳設備、日式餐具,也開放給其他餐廳同業選購。歇業公告一貼出,讓許多菊元的老顧客都相當不捨,紛紛在粉專留言「什麼?我的童年回憶!希望還有再見的時候!」、「我從小吃到大的故鄉餐廳,真的很難過」、「是我小時候跟阿媽的最愛」、「從小吃到大的,好難過!」、「謝謝菊元,青春的回憶」。

更多新聞: 唐鳳再出手!蘇揆指示研發「疫苗接種預約平台」 預計6月下旬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