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Armani贊助正在蓋新樓的史卡拉

Armani集團近來成為史卡拉歌劇院的新合作贊助商,其實在史卡拉成立基金會之初的1997年, Giorgio Armani 就是他們最早的支持者之一,該集團的重新歸隊,對劇院而言別具意義。

更多新聞: 老字號不敵疫情海嘯!北市43年日本料理餐廳今天熄燈

Armani本人發出聲明表示,在這個嚴峻的時刻,不能對遭逢大難的文化界視若無睹,幫助米蘭十分重要,藝術看似非生活必須,而常被排到次要的位置,但它其實不可或缺。戲劇、音樂、舞蹈都是美與人類最高品質——創造力、靈巧度、想像力、奉獻心——的表現,帶來進步與重生。

他首先選擇贊助米蘭市,除了看重史卡拉的標誌性意義,也是出自個人情感與過往經驗的選擇,該地帶給他許多觀賞演出的記憶、有許多選用他服飾的顧客,激發他很多設計上的靈感,還因為1994年那場辛諾波里指揮的《艾蕾特克拉》。如今,他比以往都更覺得自己對支持史卡拉歌劇院,這個對米蘭人與非米蘭人同樣傳奇、作為智慧與堅忍象徵之地,負有道義上的責任。

另一頭,史卡拉劇院的新大樓此時正在奠基動工,它位於現在的史卡拉後方,作為全院更新計劃的一部分,將取代1997年時購入的舊建築。該計劃的第一部分、音樂廳與廊臺更新及舞臺現代化工程,耗時3年,已於2004年完工。

建築師Mario Botta構想了整棟大樓的雛型,包括那個蓋在現有建築上方的橢圓突出部,地上11層樓(36公尺)、地下6層樓。該建築為綜合用途,將包含備有大型樂池的排練室、新的芭蕾舞工作室,目前在主院外運作的行政部門,也會在此擁有新的辦公室。舞臺下方18公尺的空間,幾乎全部用於面積310平方公尺、室內高度14公尺的樂團排練室,按照聲學設計師Yasuhisa Toyota的要求打造,可以當作錄音室使用。

新的空間,也能讓工作人員在不干擾排練與演出的情況下,製作舞臺佈景,新的舞蹈排練室將安置於頂層、足有150平方公尺,該層並將儲存目前還在倉庫裡頭的劇院檔案。整棟建築預計於2022年末完成。

音樂/Armani贊助正在蓋新樓的史卡拉

更多古典樂新訊息:MUZIK閱聽古典樂

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MUZIK AIR

更多新聞: 採購國產疫苗惹議?指揮中心:國內外採購皆採預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