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簡約中帶有一絲狂野!darkFlash DLH21 ITX 機殼

darkFlash 的 DLH21 ITX 黑色機殼,不知道為什麼第一眼看到這個機殼的時候我腦中就是浮現 Xbox Series X 的影子,可能是因為都是黑色方方正正吧!我個人非常喜歡 Xbox,這次我打算用 i5–11500 + RTX 3060 以及這個機殼組裝一台屬於自己的「偽 Xbox」。

更多新聞: 3C/Redmi Note 10 Pro 首款億級像素相機 新台幣不到九千就能入手

側面可以看到他的一些規格。組裝 ITX 機殼最怕的就是買好的零件到時候裝不上。尤其是顯示卡,有時候只看到機殼官網只說寬度兩槽(2 slot),結果卡買來實際其實都一定是占用 2.1 槽、2.3 槽之類的,這時候機殼要是有列出詳細的長寬高至少就多了一層能裝的保障。

把箱子倒過來將機殼倒出來。內部是採用上下固定,整體算是相當牢固,只要不被尖銳物從側面撞擊應該就不太會傷到機殼本身。

接著再將機殼倒放回來。可以看到原廠有用一個布織的保護套,材質的話給人感覺還算堅固。像是學生如果要搬宿舍之類的,包起來就比較不容易刮傷。

保護套是採用束口袋的設計。要是上面再加上手提的部分感覺會方便許多,可以直接提著就走。

主機正面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透氣孔。透氣孔又分為大小兩種,並且使用大透氣孔排列成菱形,製造一種不會太單調的視覺效果。

包裝內容物除了機殼之外就是一盒螺絲束線帶和一本說明書。

裡面有兩片風扇檔板和一些塑膠的束線帶,還有三個魔鬼氈的束線帶。螺絲則是獨立裝成一包。

機殼正上方有兩個 USB3.1、兩個按鈕、一個 USB-C 以及一個 3.5mm 耳機喇叭接頭。

仔細看電源鍵旁邊並不是 Reset 鍵,而是機殼燈光的控制鍵。手感是屬於偏硬短鍵程。個人是比較喜歡軟一點然後鍵程也長一點,但是很久沒遇到這樣設計的機殼了。

頂蓋是磁吸式的設計,有一個小凹槽方便手扣住將頂蓋掀起。磁力的強度適中,打開並不需要特別用力,但又感覺足夠穩固。

頂蓋拿掉後可以發現這個機殼將主機板的 I/O 轉到上方,連電源供應器也用延長線連上來。

四面的檔板都拿掉之後就剩空空的骨架。雖然看起來細,但足夠堅固並不會大幅度搖晃,機殼整體剛性是足夠的。

底部有兩個 2.5 吋硬碟架,也可以拿掉裝一個 3.5 吋硬碟。電源供應器就裝在旁邊。

這款機殼最高也可以安裝到 240 水冷,顯卡最長可以支援到 32 公分。想塞一顆頂規 i9 CPU 加上公版 RTX 3080 進去也是勉強可以。水冷的這個風扇架用不到也可以拆下來,但它本身就很靠機殼邊緣了,拆下來也不會多多少空間。

整個機殼內附一顆小風扇,位於頂部主板 I/O 口旁。但是由於 ITX 主板本身就比較小,加上我裝機時選擇的 be quiet! Shadow Rock LP CPU 風扇比較大顆,所以會卡到這個原本的風扇,我就把它拆了。另外因為周圍很多骨架可以固定線,空間也很充裕,所以這個機殼的整線算是容易的,只要有心應該可以將線藏的很好。

機殼側板的螺絲是採用這種鬆不脫的設計。這片是機殼背後那一面的側板,理論上要接在主機板上的所有線和電源線都會通過上面的穿線孔,包含顯示卡上的 HDMI 或者 DP 線。不過好在口夠大,正常的電源、鍵盤、滑鼠、螢幕、耳機線穿過都還有一點空間。

每一面都有磁吸式的濾網,非常容易拆下來清洗。整台主機在運作時,靠近熱源的側板溫度會偏高,但也不至於到燙手。

用這個機殼組裝一台遊戲小主機再適合不過了。整個組裝的過程其實出乎我意料的順利。以 ITX 機殼來說,這款 darkFlash DLH21 空間並不會讓人覺得彆扭,做為想踏入 ITX 行列的入門機殼算是很適合。

簡單規矩的方正機殼底部則是一圈 RGB 燈光可以自行調整閃爍模式。由於機殼本身不透明,這全 RGB 就是整台「唯一的亮點」。

大飛(darkFlash)這款 DLH21 ITX 機殼的做工還不錯,整體而言沒有明顯的缺點。$3,490 元的售價,外觀造型方方正正,以 ITX 機殼來說並不算貴,我覺得滿划算的。如過跟我一樣喜歡這種外觀,又有興趣組 ITX 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不論是外型還是內部擴充性都是很不錯的。


文章轉載自:EnterBox
YT 訂閱》
https://youtube.com/c/enterbox?sub_confirmation=1
FB 按讚》
https://fb.com/enterbox.tw
IG 追蹤》
https://instagram.com/enterbox.tw
EnterBox 官網》
http://enterbox.tw

更多新聞: 3C/vivo V21 5G開箱實測:前置44MP OIS與雙柔光燈 超強自拍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