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為充手機電將「疫苗冰箱」插頭拔掉 1千劑武肺疫苗報廢
吉爾吉斯有人為幫手機充電將冰箱插頭拔掉,導致1千劑疫苗報銷。(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球疫情嚴峻,許多國家致力研發疫苗對抗武漢肺炎,而大多數疫苗都需要低溫冷藏或者超低溫冷凍保存,不過就在吉爾吉斯(Kyrgyzstan)的一間診所有人為了幫手機充電,拔掉用來保存疫苗的冰箱插頭,因此導致1000劑的俄羅斯Sputnik-V疫苗被迫銷毀,消息一出,當局遭民眾抨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有沒有刁難人民最清楚!」侯友宜:疫苗等的是搶救生命時間


奇葩!為了充手機電將「疫苗冰箱」插頭拔掉 1千劑武肺疫苗報廢
吉爾吉斯4月發生烏龍事件,有人為了手機充電將保存疫苗冰箱插頭拔掉。(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阿聯《海灣時報》(Khaleej Times)報導,事情發生在比什凱克(Bishkek)當地的一間公立診所,當時診所內有人為了要幫手機充電,拔掉了用來保存疫苗的冰箱插頭,讓冰箱內的1000劑俄羅斯「衛星V」疫苗全部報銷,報導指出,這件事早在今年4月就發生,但衛生當局在本週才公開說明,引發各界批評;衛生部長貝謝納力耶夫(Alimkadyr Beishenaliyev)則表示,罪魁禍首研判可能是診所裡的清潔工。

吉爾吉斯從3月開始接受來自中國的國藥疫苗(Sinopharm vaccine),但是根據民調顯示,多數民眾仍然較願意施打俄羅斯「衛星V」疫苗;從疫情爆發至今吉爾吉斯已經有超過10萬名確診武漢肺炎個案,造成逾1700人死亡,不過當局承認官方數據不代表實際疫情狀況。吉爾吉斯人口650萬,截至上周至少5萬人已接種一劑疫苗。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高端疫苗訂單到手股價反跌停 拖累生技股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