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有沒有刁難人民最清楚!」侯友宜:疫苗等的是搶救生命時間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籲中央放寬疫苗採購流程,「不要刁難,要救苦救命」,總統府隨即以三原則回應,「沒有所謂刁難問題」。侯友宜今天一早直言說,「有沒有刁難,人民心裡的感受是最清楚」,時隔數小時,他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強調,人民心中都非常清楚,疫苗等的是什麼,就是「搶救生命時間」。

更多新聞: LIVE/台北再增122例! 柯文哲15:30記者會說明

疫情嚴峻之際,疫苗成了救命丹,企業、宗教團體紛紛搶向原廠採購,希望為國家盡一份心力。侯友宜昨天在防疫記者會上,他說,「在和生命拚時間,搶救的關鍵時刻,這個時候不要講中央地方,我們有愛心的企業跟團體,甚至包括宗教朋友,都要來幫我們買疫苗,真正要全力幫忙以外,絕對不要給他們刁難。」

總統府昨天以三原則回應說,政府各相關單位一直全力加速推動外購疫苗到貨期程,也希望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讓疫苗供給更為穩定。總統府強調,政府只有全力為國民健康把關的責任,沒有所謂刁難問題。

侯友宜今天一早視察板橋疫苗接種站施工情形,談及總統府3原則回應,他直言說,「有沒有刁難,人民心裡的感受是最清楚。」下午出席防疫記者會時,他重申說,人民心中都非常清楚,疫苗等的是什麼,就是「搶救生命時間」,不但要快、數量也要夠。

侯友宜強調,好多團體都主動去申請疫苗採購,當中也碰到許多問題,人民心中所想的,就是如何讓疫苗快、夠、好,大家加油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產與4大歐美疫苗比較一次看! 陳時中:都二期就緊急授權「國產還擴大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