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利多出盡跌停! 分析師提3觀察指標

高端疫苗30日發布重訊,宣布已和疾管署簽約500萬劑疫苗,消息一出,高端31日股價以389元平盤開出,之後一路亮燈跌停到收盤,也連帶拖累生技類股股價表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證實與佛光山代表碰面! 指揮中心提供「單一窗口」協助採購原廠疫苗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認為,生技類股下跌的格局,可能會持續2天左右,之後要觀察高端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效率,還有是否得到國際認證,最重要的是疫苗的售價,如果今年賣出500萬劑,獲利勢必會很亮眼,不過其他收益也很重要,要看未來有沒有持續性的大型訂單,才能衡量公司整體股價表現,不過對照國際疫苗公司,在宣布和政府簽約時通常股價都利多出盡,但之後正式出貨,就會有一波漲幅,包括 輝瑞、默德納,諾瓦瓦克斯都是如此。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急診室外搭棚收病患 醫護還要掃積水!指揮中心緊急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