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證實與佛光山代表碰面! 指揮中心提供「單一窗口」協助採購原廠疫苗
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嚴峻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發函給疾管署,請求專案核准輸入嬌生藥廠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證實說,他、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及佛光山代表等人,今天上午會面,雙方對於行政協助上都充分溝通。他強調,將來也將提供單一窗口協助,並幫助佛光山與原廠聯繫,提供相關文件、諮詢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添15死!新增274例本土+73例校正回歸 總計347例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發函給疾管署,請求專案核准輸入,美國嬌生藥廠疫苗20到50萬劑,疾管署證實收到來函,除了感謝捐贈單位,也強調不管是政府採購還是企業團體捐贈,疫苗進來都要送驗。

陳宗彥證實說,佛光山幾天前有來文、昨天來電指揮中心,雙方也安排在今天上午會面。他透露,出席人員包括他、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疾管署署長莊人祥以及佛光山代表,進行意見交換。

陳宗彥表示,雙方對於行政協助上都充分溝通,未來怎樣合作都表達相關意見。他說,佛光山很感謝指揮中心協助,不管是申請流程或是行政協助等,將來會提供單一窗口協助。

陳宗彥說,佛光山很清楚政府採購疫苗上的幾個原則,包括安全性、有效性及合法性等。他強調,佛光山支持政府態度,後續部分他們也會持續跟佛光山保持聯繫,進一步幫助佛光山與原廠聯繫,提供相關文件、諮詢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5機場設篩檢站!前往離島須填「健康聲明書」、有症狀當場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