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跟進新北市設大型快篩站? 柯文哲:不要急了就亂撒錢
柯文哲表示要在疫情熱區設快篩站才有意義。(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宣布板橋區首座多功能大型的疫苗接種站啟用,初期作為快篩站使用,每天約可快篩3600人,台北市是否會跟進?柯文哲回應,不要疫情升溫,急了就算撒錢,要在有「科學基礎」下去設立才有意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端午連假減班「維持全車對號座」 6/2凌晨開放預購

柯文哲表示,到昨天晚上才突然允許企業可以去設快篩站,他認為做事情還是要用「科學的基礎」判斷。

柯文哲指出,不要因為病例多就自亂陣腳,在疫情嚴重的熱區做快篩站才有意義,如果地區感染率在0.1%以下,再設快篩站就沒什麼意義,所以還是要「科學根據」。

柯文哲強調,絕對不要因為最近疫情比較高,急了就亂撒錢,設快篩站還是要有「科學基礎」,在不該設快篩站的地方,到時候偽陽性一大堆,也會亂掉。

柯文哲表示,打疫苗是看供應量設生產線,施打疫苗和接種不一定要在同個場地,訊息越清楚就越可以去設計接種的流程和狀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端疫苗訂單到手股價反跌停 拖累生技股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