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三級警戒還要多久? 柯文哲:再撐3個月餓死恐比病死多
柯文哲說如果現況再維持3個月恐餓死的比病死的多。(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今天新增122例本土確診加上校正回歸,柯文哲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根據疫情趨緩,目前台北市沒有四級封城的風險,不過目前管制的狀況到底要維持多久?柯文哲坦言,疫苗還是最終解決方案,如果現況還要再拖3個月,餐廳停止內用、服務業也停班,餓死恐比病死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一人確診、全家篩檢」 侯友宜回應了

柯文哲表示,雖然現在疫情趨緩,但一放鬆馬上確診人數就會上升,現在主要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如果第三級警戒還要再維持3個月,恐怕到時候「餓死的會比病死的多」

柯文哲表示,台灣國民素質很高,透過國民自動自發封城,疫情有趨緩現象,也要看隔壁國家經驗,以日本封城、解封又封城經驗,因台北市還是潛伏著感染者在社區,若每天就是大約一百例,要減就是慢慢減少,感染者還是到處都有,這一刻要思考,不是多少(How much)而是多久(How long)?

柯文哲說,依照目前局面停課,餐廳夜市不准內用,聚會禁止掉,可以拖多久,但一放鬆確診數就會「死灰復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總統現在是怎樣?」 盧秀燕怒批全民沒疫苗太離譜:中央別畫大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