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不參加賽後記者會 大坂直美乾脆宣布退出法網

前日本網球球后大坂直美,因為不想參加法網賽後記者會,槓上了主辦單位,今天乾脆在推特上拋出震撼彈,宣布直接退出比賽,同時她還透露,這幾年她受到憂鬱症困擾,其實也很辛苦,法國網協主席莫頓回應,雖然感到遺憾和難過,但希望大坂早日康復,期待明年再來,但大坂的退賽原由,獲得前球后小威與許多NBA球星的力挺支持。

更多新聞: MLB/張育成三次打擊都上壘 助印地安人一分險勝

這應該是大坂直美,在今年法網的最後身影了,贏得第一場比賽後,她在球場受訪,但就是不參加賽後記者會,被罰1萬5千美元,近42萬台幣,而且還被警告,再不出席,可能影響未來參加大賽的資格,為了不造成大家困擾,以及影響她的身心健康,大坂在推特上宣布,退出本屆法網,同時大坂也透露,從2018年奪下美網冠軍後,她就飽受憂鬱症所苦,為了保護自己,才不想參加賽後記者會。

堅決不參加賽後記者會 大坂直美乾脆宣布退出法網

法國網球協會主席莫爾頓說,「我們對大坂直美感到遺憾和難過,結局竟然是退出法網是很不幸的,我們希望她一切安好盡快復原,我們期望大坂明年再來打法網。」法國網協得知大坂的狀況後,姿態也放軟了,23歲的大坂,這幾年越打越好,頗有小威廉絲接班人的架式,今年法網首度有夜間比賽,第一場就安排小威出賽,她也直落二獲勝晉級,賽後記者會上,她力挺大坂的決定。

堅決不參加賽後記者會 大坂直美乾脆宣布退出法網

前球后小威廉絲表示,「我希望能給她個擁抱,因為我知道是什麼感覺,就像我以前說過,我曾經和她在一樣的處境,我們的個性不同,每一個人都不一樣,每一個人處理事情的方式都不同,妳必須讓她用她想要的方式處理,她可以處理的最好方式,我只能說我認為她會做最好的處置。」除了小威之外,許多NBA球星,包括StephenCurry,DamianLillard,以及同樣有憂鬱症的KevinLove等,都在社群網站上聲援大坂,不過,接下來的溫布頓以及美網,要如何面對,對大家恐怕都很棘手。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奧運棒球5搶1等旅外球團放行 預計6/3公布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