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封測大廠京元電子 2菲籍作業員確診

苗栗縣今天(1日)新增兩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這兩名確診者,都是IC封測大廠京元電子,菲律賓的外籍作業員,兩名男性,住在公司提供的宿舍,這一年來都沒有出國史。消息一出,京元電子也立即對外發佈說明,目前除了徹底完成廠區的清消工作,外籍員工宿舍也全員遷移隔離,並加速後續的篩檢工作。

更多新聞: 慢性病患憂「醫院群聚」不敢回診?安心領藥、看診一次看

苗栗新增兩例確診!都是國內半導體測試大廠--京元電子的菲律賓外籍移工,案8605、男性37歲,案8606男性36歲,擔任工廠作業員,平常居住在公司提供的宿舍,近一年無出國史。

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說,「以上這兩例,我們是分別在5月28日、5月29日做採檢,採檢完之後就送到他們的移工宿舍,做一人一室的隔離。」

IC封測大廠京元電子 2菲籍作業員確診

這兩位外籍移工,分別於5月28日、5月29日因身體不適,到醫院就診,經醫師評估後採檢,然後送到公司防疫宿舍隔離,於5月31日PCR檢驗結果出爐,呈現陽性反應,立即收治到醫院隔離治療,目前匡列接觸者23人,居家隔離23人。

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說,「5月31日他PCR的檢查陽性,報告出來之後,我們就立刻把他們,送到縣內的專責醫院收治。」

IC封測大廠京元電子 2菲籍作業員確診

消息一出,京元電子也隨即發佈新聞稿,對外說明目前兩位確診移工的工作區域,已經連夜完成消毒,被匡列員工目前不再進入廠區,並加強各廠區間員工分流不跨區,同時關閉餐廳改採便當領用,不得出廠區外帶、外送;廠區內的咖啡廳、超商停業,員工必須配合每天健康回報與疫調追蹤。目前營運一切正常!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疫苗陸續到位 陳時中鬆口:研擬開放自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