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採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雙北市場另採管制措施

疫情嚴峻的雙北市並沒跟進身分證號尾數分流措施,台北市要求公有市場採單一出入口、並管制場內人數只能上限的三分之二。有高達38%確診足跡都曾到過傳統市場的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要求168個市場自治會得訂定管制措施,做不到就休市,板橋的民享市場就因為沒落實,第一個被勒令停業三天。

更多新聞: 慢性病患憂「醫院群聚」不敢回診?安心領藥、看診一次看

攤販拉開嗓子叫賣,台北的濱江市場,週二同樣熱鬧,人潮還是不少,買魚、挑水果前,都得先掃QRcode完成實聯制,或用紙本登記,但開放式的攤販沒有強制性,只有零星店家配合。

不採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雙北市場另採管制措施

北市6月開始針對公有市場管制,沒跟進其它縣市依身分證尾數分流,採單一出入口進出,並管制場內容留人數只能有2/3,販售生鮮食品的市場也得在每天下午4點前打烊。呼籲民眾一周上市場兩次就好,把東西都買齊。

不採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雙北市場另採管制措施

民眾說,「自己照顧自己就好,不要害別人就好,不要在那邊管制很多很麻煩的事。」疫情同樣嚴峻的新北市,也沒跟進身分證號分流,只要求168個市場,自治會得自行訂定管制措施,例如金山限制場內50人、三重部分市場限縮設攤等,做不到就得直接休市。

不採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雙北市場另採管制措施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其中有一家前一段時間已經開出稽查單,仍然沒有辦法落實做好人留管控,就是板橋民享市場,從明天開始暫停營業三天,等改善後以後再能夠營業。」市長侯友宜沒再開玩笑,祭鐵腕要各市場落實人流管制。板橋民享市場被開第一槍,畢竟新北確診足跡高達三成八都在傳統市場,防疫可不能再大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希臘拚觀光 米克諾斯島月底前全員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