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學校停課!農特產品實體通路受影響

疫情延燒,農民生計也受影響,桃園復興區的媽媽桃滯銷,賣不到一成。菜農也很頭痛,因為學校停課,少了營養午餐的訂單,加上民眾減少出門買菜,實體通路受阻,桃園市長鄭文燦po文,推銷蔬菜箱,民眾只要上網購買,就可以收到在地的農特產品,同時幫助農民銷售。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江蘇出現全球首起H10N3禽流感傳人! 莊人祥:持續觀察是否人傳人

一包包的綠色有機蔬菜,和農民特別研發的紅薯麵,還有必備的雞蛋和白米,桃園在地的農特產品,全都在這一箱裡,民眾居家防疫,免出門買菜,夠一家四口煮三天的量,不只蔬菜箱、鮮魚箱,還有飲品、麵食全都包的元氣箱,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po文,推廣在地農特產品,要幫農民一把。受疫情衝擊,影響銷售的,還有復興區原鄉部落種的媽媽桃。

疫情延燒.學校停課!農特產品實體通路受影響

桃園市農會總幹事周宗維說,「鄭文燦市長非常關心,復興區的五月媽媽桃滯銷問題,所以特別委託,由我們桃園市農會來負責配送,消費者需要訂單的話,統一向市政府訂購。」但疫情爆發,展售會取消,遊客也大幅減少,原本目標賣出5萬盒,只賣了2000盒,連一成都不到,希望透過農會行銷配送,增加網購銷量,幫助農民度過疫情難關。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升級!高雄3縣市「大雷雨」 台南發布豪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