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作戰有子彈!防疫物資改中央撥放 提供雙北2倍安全存量

本土疫情直燒,尤以雙北醫療資源最為緊繃。今天(1日)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宣布,即日起,雙北市將由中央直接撥防疫物資至雙北,部分提供兩倍安全存量,另外針對外界最關注的疫苗,目前共有4家民間社團表態願意協助購買疫苗。

更多新聞: 為保護家人獨自面對!染疫女淚崩細數「確診日子」 486先生:我也紅了眼眶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企業部分由經濟部長王美花,做服務窗口,民間團體的部分,由副指揮官內政部陳宗彥次長,做服務窗口。」府院推動成立專門窗口,協助民間或企業進口疫苗,消息一出,又有響應的團體,積極表態幫買疫苗。

前線作戰有子彈!防疫物資改中央撥放 提供雙北2倍安全存量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有正式不管是到食藥署也好,或是到指揮中心有正式提供,不管是公文或是申請的這樣文件,是有四個機關團體,像佛光山昨天我就有做一些說明,有告訴它如何協助,後續它才會回去,連絡它的代理商等等。」手上四家民間社團來文,但願意曝光的只有佛光山,預計捐贈20萬~50萬劑疫苗。但現在正值美國國定假日休假,最快6月2日會向藥廠接觸洽談細節。台灣這波疫情會如此嚴峻,有輿論指向跟機組員管理有關,疾管署也針對國籍機組員訂出新規定。

前線作戰有子彈!防疫物資改中央撥放 提供雙北2倍安全存量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對於有注射疫苗跟沒有注射疫苗的管理,要有所不同,所以當時就有這個到6月12日,如果還未施打疫苗者,就會開始採行5加9措施。」6月12日前沒施打疫苗的機組員,防疫方式有所改變,從原本的「3+11」的政策,將改為「5+9」,也就是5天居檢採檢陰性後,還要9天加強版的自主健康管理。另外醫療量能最為緊繃的雙北地區,多次傳出有前線作戰的的醫護人員卻因為防疫物資不足喊話求援,6月1日起,將由中央直接撥防疫物資。

前線作戰有子彈!防疫物資改中央撥放 提供雙北2倍安全存量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那雙北地區的區域醫院以上的醫療院所,我們會在今天開始,直接撥防疫物資,到區域醫院以上的醫療院所,雙北地區醫療院所的安全存量,也會調高到兩倍的安全存量。」雙北防疫物資庫存提升到2倍,但也提醒避免受潮,就是要讓第一線作戰的醫療人員,隨時有子彈可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跟進澎湖、連江! 金門宣布即起入境「強制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