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臉?藍批綠炒作國產疫苗股票 綠委:去年藍要求修法力挺國產疫苗

疫苗之亂延燒,藍營近日質疑,政府護航國產疫苗,被綠營慘打臉,民進黨立委調出立院文書,去年國民黨立委大力支持國產疫苗研發,蔣萬安還要求編列上億獎勵金、下修臨床試驗人數,如今卻髮夾彎,綠委質疑,「難道是去年國民黨做多,今年開始放空了嗎」,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也痛批,搖旗吶喊,當敵人的旗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5機場篩檢站明啟用! 前往離島不得網路報到「現場須填健康聲明書」

打開疫苗採購黑箱,國民黨立委直指政府不讓民間自購疫苗有陰謀。藍營猛批政府護航,但卻忘了,過去一年來,國民黨立委們可是卯起來、用力在挺國產疫苗。

自打臉?藍批綠炒作國產疫苗股票 綠委:去年藍要求修法力挺國產疫苗

鄭運鵬秀出立法院文書,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賴士葆、費鴻泰、林德福、羅明才都要求積極補助開發疫苗,也曾提案要求全力扶植國內疫苗研發,但如今卻是痛批政府護航。甚至攻擊國產疫苗沒有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把國人當白老鼠,醫界也看不下去。前台大院長李源德忍不住在臉書發文表示,強調外國大廠也是在第二期完成,第三期未完成前,獲緊急授權使用。李源德表示,先進國家的疫苗由國家執行分配,不是台灣現在商人、宗教頭子、政客,或落難政黨出面申請及責難政府。李源德甚至痛批,不能強勢把持、特別搖旗吶喊,充當敵人的旗子!字裡行間看得出憤怒。

自打臉?藍批綠炒作國產疫苗股票 綠委:去年藍要求修法力挺國產疫苗

回顧2009年3月,WHO宣布H1N1新型流感大流行,5月當時的衛生署長葉金川就批示採購國光疫苗,當時,國光尚未獲取病毒株,但6月初,衛生署已經簽約預採購,9月國光臨床實驗480人後,11月衛生署就緊急核發藥證、隨即施打。相較之下,這回武漢肺炎疫苗,高端進行人體臨床試驗3800人,直到5月底第二期臨床試驗收尾才簽訂預採購合約,遠比馬政府嚴謹。是非對錯,讓證據說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慢性病患憂「醫院群聚」不敢回診?安心領藥、看診一次看